荆溪言

不要在评论区打广告哦,打广告的一律删除拉黑~

【羡忘ABO】明珠01

  “咳咳...”屋里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,“娘...咳咳...娘”


  “哎呦,来了,来了”院子里晾衣服的妇人听到咳嗽声赶快放下手里的活跑进去


  “快,给我倒点水”躺在床上的人一副虚弱的样子,但语气丝毫不弱,颐指气使的


  “来,曦臣”那妇人扶起男人,一口一口喂着


  “娘,我这药都快吃完了,这风寒还没好,上次隔壁刘婶子说的事...”蓝曦臣想着反正这个弟弟也没什么用,就当为家里添些进项了


  那妇人,也就是蓝金氏连忙左右看了看,小儿子还没回来,“你怎么知道”


  “上次刘婶子来的时候,我出来倒水,听了一耳朵”蓝曦臣看着母亲还有些犹豫,准备添一把火,“娘,现在家里已经没有余钱了,我这病少说也要再花个十几两,而且之后科考也要花钱,你想想我爹最后的愿望就是咱家能有个秀才,等我这个病好了,再努努力,考个秀才回来,没人再看不起咱,到时候有了钱肯定就能把弟弟赎回来”


  “可是...那种地方...怎么能去啊,不是把你弟往火坑里推吗”虽然有些意动,但蓝金氏觉得这事情不能这么干,真这么干了,村里人怎么看他们啊


  蓝曦臣有些急了,“那地方是享福的,那么多达官贵人,忘机他不用干活就有钱拿,要被人看上了,以后就是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啊...”


  ’吱呀’门从外面被人推开,屋里说话的两人被吓了一跳,只见来人身着褪色布衣,脸色有些苍白,身体瘦弱得仿佛一阵风就能吹走,却丝毫不掩盖其出色的容貌。


  “娘,我回来了,衣服全洗完了,都在外面晾好了”蓝湛放下洗衣服的木桶,向厨房走去“我去做饭了”没人注意到蓝湛转身时黯然的神色


  等忘机出去,蓝曦臣刚想再劝,蓝金氏连忙赶在他之前说“家里还有一点钱,这阵子我和你弟帮别人洗衣服也攒下一些,剩下的再想想办法”蓝金氏刚才看着自己小儿子冻的发红的双手,突然就有些心虚,“我去给忘机帮忙”


  蓝曦臣看着她急急忙忙离开的身影,眼神阴鸷。

评论(5)

热度(262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