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溪言

不要在评论区打广告哦,打广告的一律删除拉黑~

【原顾】13原炀,你......想回部队吗?

  原炀和顾青裴推门进去的时候,屋里正说到兴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宋情,你这次回来可得好好待几天,正好让你见见原炀那小子退步了多少,他现在可打不过我喽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意思和原炀比,你这几年天天往山林里跑,再不长进点早就没命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,谁不知道原哥当年一个能打我们八个,他要是去部队哪还轮得到你得瑟,只是可惜了”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谁第一个看见两人进来,慢慢的大家都止住了话头,本来只是玩笑话,现在却让正主听见,尤其说“可惜”的那壮高个。

  

  顾青裴脚步微顿,侧眼看了眼原炀的表情,竟有些看不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原炀笑着接上,“这几年不行了,这玩意儿还是得实战,不过如果真打,我也不一定输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话一出,气氛又开始活跃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敢不敢,我就是嘴上放屁,我可不想再单方面挨打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刘啊,你就认清现实吧”

  

  原炀手扶着顾青裴的背往前一让,清了清嗓子,“这是我爱人,顾青裴”

  

  “顾总好!”大家异口同声地齐呼,气势有够足的,并没有人露出异样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顾青裴心里也稍稍松了口气,“你们好,以前多亏你们照应原炀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里哪里”

  

  “嫂子......艹,谁打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顾总,别理他,他脑子有病”

  

  原炀朝后面的彭放投去一个赞许的眼神,不经意看到他旁边的宋情,一愣。

  

  宋情斜睨了他一眼,转身去安排餐食了。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聚会结束后,宋情安排好一群醉鬼,看着原炀半搂着微醺的顾青裴,迟疑道,“你们要不然今晚也在这儿歇下吧,这么远也不太方便”

  

  原炀搂住怀里乱动的人,“不了,明天还有工作,怕明早赶不及”

  

  原炀的态度如此明显,宋情也没有再劝。

  

  在原炀即将踏出门的时候,身后传来宋情坚定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炀,我喜欢你”

  

  原炀脚步顿住,怀里人似乎也察觉到什么安静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,那是过去式了”宋情张扬一笑,“我喜欢过你,仅此而已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别的,总觉得不当面说一次,就亏得慌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以后你就没机会了,林子那么大,我怎么着也不可能吊在你这棵歪脖子树上”

  

  原炀笑了笑,朝身后摆了摆手,抱着顾青裴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并没有注意到,身后的人眼里隐约闪烁着泪光。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,原炀和顾青裴终于到家了。

  

  原炀把顾青裴扶到沙发上,给他泡了一杯蜂蜜水,端到他嘴边喂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不让喝,非不听,都被那群混小子灌成什么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顾青裴一口一口地抿着,看起来很是乖巧。

  

  原炀这才觉得有些不对劲,这一路上顾青裴都很沉默,包括现在。

  

  他一开始以为是喝得太多了,可是通过以往的经验以及宋情表白前后的对比,他觉得顾青裴有装醉的嫌疑,或者说,顾青裴至少是有几分清醒的。

  

  喂完蜂蜜水,他把杯子放在一边,把顾青裴的肩膀掰正,看着他的眼睛,“顾青裴,你醉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顾青裴懵懂略带醉意的双眸,原炀一下就产生了负罪感,怀疑起了自己的判断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他还是得弄清楚顾青裴这反常的原因,要不然这人恐怕一辈子都死憋在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仔细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,带顾青裴见战友,吃饭的时候大家谈天说地回忆过往,然后就是宋情表白。

  

  应该不是宋情表白的事,虽然那之后顾青裴才安静了下来,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不是,那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  

  他头脑难得这么细致清楚,他们聊天的时候说到的都是以前部队里的糗事,是有些忽略了对方,但是也不至于......不对,那个时候顾青裴就一直在喝酒,虽然是被其他人灌的,但顾青裴也没拒绝啊!

  

  他试探性地问道,“你觉得我兄弟他们怎么样?以前在部队里我们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掌下的肩膀微颤,但原炀知道自己说对了。

  

  原炀试图严肃起来,要把这个事情问清楚,可还没开口就停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到顾青裴以一种几乎很少流露出的脆弱神情看着他,“原炀,你......想回部队吗?”

  

  原炀怔住了,松开手,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1)

热度(86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